你在想桃儿

【沈汉强乙女】【段奕宏乙女】养狗指南-part4

养狗文学,训狗文学,弃狗文学……嗯都是,都是。

你x沈汉强

【前情提要】

沈汉强走完了自己设计的剧情,但是脑袋被江丰打伤,在医院修养的时候突然犯病逃了出来躲到你家地下车库。

【阅读指南】

*本文非纯爱是较为阴湿奇怪的18+,沈汉强跟别人互动时很正常属于原剧性格,但和“你”互动时脑子是坏掉的比较ooc

*小说中的“你”没什么道德感,拒绝道德审判

*现实生活中禁止弃养狗狗!

养狗指南五条:当狗狗离去后,主人要及时调整心态适应没有狗狗的生活

养狗指南第五条:当狗狗离去后,主人要耐心等待狗狗回来 (此条有被人划掉更改的痕迹)

1

一个月后,你早已习惯狗狗离去的生活。

头两个星期,你总担心他突然自己找回来,连回家都变得小心翼翼,可最终什么也没发生。

又过了两周仍旧安然无事,你这才完全放下,恢复了之前一成不变但偶起波澜的生活。

这偶起的波澜就是那起盗窃案,据说一个月过去仍是毫无进展,这两天还被移交给了新的负责人,极个别同事又被叫去警局核对之前做的口供。

风言风语就此而起,从警局回来的同事传小道消息说新负责此案的警官是个老手了,可能在怀疑这是一起内部人员作案,所以才又重新排查口供。

这天轮到了你。

警局大厅惯常的人来人往,吵闹不已。你被一位警官指引到雷警官的办公桌前坐下:“雷警官这会儿还在忙别的事情,劳烦季老师您稍等。”

“不碍事,您去忙吧,我等着就行。”

警官又匆忙离开忙活别的事情,你坐在椅子上安静地等,眼睛漫无目的地瞟着警局里的人生百态。

这时,大厅另一侧一间办公室的门打开了。里面走出一个人,深蓝色衬衣配棕色的马甲,腰部劲瘦,胸口却要崩开似的解开两颗纽扣,再往上,你看到他的脸,然后你听到自己血液凝固的声音。

沈汉强。

你躲无可躲,只得飞速将脸转向另一侧,暗自希望他没有在这乱糟糟的一片中注意到你。

谁知他却偏偏朝着你走来。

人生第一次,你感受到了什么叫血液都凉透了。

随着他的逐步靠近,你心跳得快要蹦出胸腔,大脑嗡鸣,额头虚汗直往下淌,手心被自己的指甲扣得发疼。

你等待着那一刻降临,可沈汉强却若无其事的路过了你。

你用余光偷偷去瞟他离开的背影,他姿态放松又自然,路过相熟的同事还笑着朝他们打招呼。

他没看到你。

不,你更倾向于,他不认识你了。你估摸着他离开后肯定是被送去医院找回了记忆,这才松了一口气。

可你也不想在这里待下去了,你叫住了一个路过你的女警官:“麻烦您帮我跟雷警官讲一下,我今天有急事得先走了,改天再来。”

谁知那女警官说 :“哦!您是季杏季老师对吧,真不好意思,太忙了差点忘了。雷警官!沈警官!季老师已经来了!”

你听到她喊了沈汉强腿都吓软了,一个没站住,猛地坐回了椅子上。

“怎么了这是?你身体不舒服吗?”

不知何时,沈汉强已经站在了你身后。

“我,我有点低血糖。”

你强装镇定,胡诌了个借口。

“季杏老师您来了,不好意思啊,太忙了最近。”

雷警官也来了,一脸歉意地和你打着招呼。你摇摇头,表示自己没有介怀。

沈汉强刚刚走了又回来,这会儿手里拿着块巧克力递到你眼前。

“巧克力?”

“谢谢不用了我减肥。”

你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你现在极力避免和他的任何接触。

“低血糖还减肥,对身体不太好吧,季老师?”

“哦,季老师,这位是我师父,沈汉强,沈警官,你们那件盗窃案的新负责人。你放心,我师父可厉害了,一定会帮你们追回失物的。”

雷警官的搭话缓解了你和沈汉强之间莫名紧绷的氛围,沈汉强朝你伸出手。

“我们认识一下?我叫沈汉强。”

他朝你伸出手,眼神完全像是在看一个头一次见面的陌生人。你本应该为此感到安心,可你太过紧张完全无法做出反应,沈汉强也不介意,只是笑着把手收回,然后示意了一下一旁的雷警官。雷警官这才开口。

“季老师您别紧张,今天叫你来就是想再核对几个问题。”

“没问题雷警官,我会配合的。”

“请您再回忆一下9月16日的中午,您在哪里?做了什么?”

9月16日,星期六,午后,你一听就明白雷警官为何要问这个时间点,这是你们同事之间自己复盘后发现的财务开始丢失的时间。

“那天中午……”

可那天中午你的狗狗,就是现在正坐在你对面的这位沈警官,擅自讨要了奖励,于是你用训诫教鞭打了他一顿。

这让你怎么说的出口?

“那天中午,我一个人在家,睡午觉。”

……

问题不多,你一一回答后雷警官就告诉你可以走了,你朝他们道了谢,走出警局的步伐可谓迫不及待。

你清者自清,就这起盗窃案而言你就是个无辜的受害者,让你坐立难安的是另一件事。

可不是所有人都是你肚子里的蛔虫。

“她很奇怪,记下来,重点关注。”

沈汉强看着你离开的背影叮嘱雷子。

“季老师奇怪吗?她今天只是身体不舒服吧?”

“她刚刚全程都在回避我,只和你进行交流,所以我才让你问的问题。你见过哪个身体不舒服的还区分人的?”

“会不会是你太凶了呀师父?”

沈汉强做出打人的架势,雷子熟练地嬉皮笑脸着躲过。

2

听说你们这里发生了盗窃案,你同事爸妈因为担心自家女儿便跨省来看她。她急匆匆地将哈士奇塞去了你家让你帮忙养个十几二十天,于是空了许久的地下车库迎来了新的住户。

不知是什么心情作祟,就算是你自己亲手送走的你家狗狗,他使用过的所有东西你却不愿挪动。

你将它们捡回来,洗过,晾干,又摆回原位,你甚至没让这只真正的狗狗去用那些东西。哈士奇晚上虽然睡在车库,但是是被你关在笼子里的。

多了条真狗,你的生活又发生了变化。下班后顾不得自己休息,就得牵着这只哈士奇出门溜达。

你带着哈士奇在外暴走了2小时,它这才微微显出疲惫。可你却累惨了,用意志力驱动自己的双腿挪去路边一家露天的咖啡店已是极限,你给自己点了个水果沙拉好有正当理由占着人家的位置休息。

就在这时,一辆警车缓缓在你附近停下,警车上走下来一个人。

是沈汉强。

你不知他是有意还是无意,也不知他到底有没有看见你,只见他靠着警车点燃了一支烟,烟头在不甚明亮的天色下发出橘色的光芒。

既然他没注意到你,你更是不愿去打扰他,可这只哈士奇却不这么想,它本就有点人来疯,看见附近多了个人撒欢似的往那边跑,可伸缩的牵引绳像风筝线一样在你手中一点点拉远。

“过来!”

你冲着哈士奇喊,可哈士奇头也不回。

然后沈汉强却动了,他掐灭烟头,三步并作两步来到你身边,眼中有些茫然。

“沈警官……还挺巧的。”

“季老师?你出来遛狗?”

“对。”

哈士奇终于回来了,还是跟在沈汉强后面才肯回来的。你怕它再乱跑,于是扯紧了牵引绳:“坐下!”

只听扑通一声,沈汉强在你身旁的座位坐了下来,而哈士奇,不愧是哈士奇,它正支愣着毛耳朵摆着大尾巴装聋作哑。

“您好,给我来份和她一样的。”

好像在掩饰尴尬似的,沈汉强对着服务员说。

“沈警官您是还有什么需要我配合的吗?没有的话我就先走了。”

他坐下了,你就想走,但走也得有个理由,只好硬着头皮问道。

“有,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还有几个问题。”

“您讲,我全力配合。”

“您丢的东西是?

“项链。”

“贵重物品啊?”

“不算贵重,但对我来说很重要。”

余光一瞥,那哈士奇不知从哪儿吃了一口东西,正嚼来嚼去,你吓了一跳连忙阻止。

“不许吃,吐出来!”

说到底你不是小哈主人,这哈士奇已将左耳进右耳出的技能练就得出神入化,对你的话没有半点反应。可你话音刚落,沈汉强却下意识地把刚放进嘴里的一颗葡萄吐了出来。

你们面面相觑。

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你却非常清楚——你面前有两只狗,一只牵在你手中,一只坐在你对面,你手中牵着别人的狗,坐在对面那只才是你自己的。忘了主人的狗仍会在主人发出指令时下意识遵从,这是条件反射,肌肉记忆,与大脑中的记忆无关。

“沈警官,我看我们还是改天去警局聊吧,我家狗狗想回家了。”

说完,你抠出狗嘴里的东西,起身带着小哈就要走,可沈汉强像没听到似的亦步亦趋地跟着你。

“沈警官,不用送,我家离这里很近。”

你只好再次出声提醒,沈汉强好像这才反应过来,停住了跟随你回家的脚步。

“哦,好,我们改天再聊。”

这天夜里下了暴雨,哈士奇可没你那狗狗那么黏人。你给它吃了小零食,关好它的笼子,哈士奇听着雨声就困了,伸长舌头打了个哈欠,狗眼一闭就睡着了。照顾完它,你也回去卧室沉入睡眠。

可这雨夜并非所有人都能安然入睡。

3

又来了,这种被人跟着的感觉。

要是一个月前你还能将这种感觉理解为压力太大产生的错觉,可此时此刻那清晰的脚步声和你偶尔放缓脚步就能瞥见的高大身影则清清楚楚地告诉你,你被跟踪了。

你努力钻入人群,又频繁改变线路,可身后那人仍是阴魂不散。

不得已,你玩命跑了起来。

遛狗让你的脚力渐长,你暂时甩脱了那个人,可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你陷入巨大的恐慌。

完了,你为了甩脱跟踪跑到陌生的地方了。

你努力使自己冷静下来,环顾四周,你发现一片被雨布遮挡的废弃杂物,你心一横便钻了进去,然后拿出手机拨通了报警电话。

“喂,救救我,我被一个男人尾随跟踪,现在躲在梧桐路附近的一堆杂物里,救救我……”

外面响起悉悉索索的声音,你敏锐地感知到有人靠近,只好挂断电话,连呼吸也不敢大声。

你听的没错,不一会儿,一个脚步声就缓缓靠近你身处的杂物堆,是刚刚跟着你的人!

你躲在雨布下紧紧捂住自己的口鼻,不敢发出一点动静,期盼那人找不到你就赶紧离去。

仿佛上天真听到了你的祈求,那脚步声在杂物堆附近停留了一会儿,便渐渐远去。

你松下一口气,看了眼手机,准备第二次拨打报警电话。

可突然,那人像意识到了什么似的,快步走到了你的藏身之处。

雨布被人掀开的一瞬间,你的心脏几乎停止跳动。

下一秒,你被泪水糊满的眼睛里却映出一个熟悉的身影——沈汉强一手捏着雨布,正低头看你。

你听到自己的哭喘,反应过来时你已经一头扎进沈汉强的怀里。

“吓死我了……有人跟着我!有人跟着我!”

你对着你的狗狗哭诉刚刚遭遇的骇人经历,感受着他的双臂在你身后越环越紧,狗狗带给你的安全感逐渐让你放松了神经。

你心有余悸地往身后看,可那里除了一片黑暗,什么都没有。

沈汉强怀里依旧温热,可满满的尽是些不熟悉的味道,你这时才觉出不妥,他早已不是你的狗狗。

“不好意思沈警官,我……我刚刚太害怕了……”

你松开环着他腰的手,想后退半步,却发现自己怎么也动不了。

你抬头去看他,发现他也正看着你,突然笑了,露出一口白牙,笑意却未达眼底。

“找到你了。”

他说。

评论(20)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