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想桃儿

【沈汉强乙女】【段奕宏乙女】养狗指南-part3

养狗文学,训狗文学,弃狗文学……嗯都是,都是。

你x沈汉强

【前情提要】

沈汉强走完了自己设计的剧情,但是脑袋被江丰打伤,在医院修养的时候突然犯病逃了出来躲到你家地下车库。

【阅读指南】

*本文非纯爱是较为阴湿奇怪的18+,沈汉强跟别人互动时很正常属于原剧性格,但和“你”互动时脑子是坏掉的比较ooc

*小说中的“你”没什么道德感,拒绝道德审判

*现实生活中禁止弃养狗狗!

【养狗指南第四条:当狗狗会威胁到主人安全,不再适合家养时,可以选择遗弃狗狗 】

【养狗指南第四条:无论发生什么事,主人都不可以遗弃狗狗】(此条有被人划掉更改的痕迹)

1

你们办公楼里突发一起重大盗窃案,有一个小偷从下到上将你们楼里值钱的东西扫荡一空,几乎每个人都遭了殃。

你同事放在办公室里的钱被翻得一毛不剩,你有一条放在办公室里的项链也被偷走。虽然算不上贵重,可你总爱在正式工作场合带上那条项链,就这么丢了实在是可惜。

因涉及范围太广,受害人太多,你们甚至不得不分批去警局录口供。

轮到你时已经是警官们做的第三批口供了。

负责这个案子的警官姓雷,看起来很年轻,你听旁人叫了他好几声雷子,大概是他的外号。

他帮你录完口供后就被另一个警官急匆匆叫走,让你自行离开警局。

你说了很多话,正是口渴的时候,环顾警局四周,在靠墙的位置发现了一个自动饮水机,于是便走过去倒水。

饮水机旁是他们警局的表彰墙,你好奇,便瞄了一眼。

这一眼却让你整个人愣在原地,悚然不已——你看到了你家狗狗的脸,照片里的他穿着板正的制服嘴角挂着自然的微笑,照片下赫然印着他的姓名——沈汉强。

“沈警官还没回来吗?我来给他送面锦旗。”

有位老太太的声音从你身后传来。

“杨奶奶您先去吧,别一趟一趟跑了。等我师父回来了我跟您讲,您再过来,您一个老人家总这么来回跑不安全。”

回答她的正是刚刚给你录口供的雷警官。

“都三个月了,他怎么还没回来呀……”

………

三个月,没记错的话,你养狗也刚满三个月。

2

回到家后你神色仍然恍惚,你怎么都没有想到你的狗狗会是一个警察。

你低头看了一眼你的狗狗,你才刚刚在沙发上坐下,他就从善如流的挤进你腿间,抱着你的小腿。

若是往常你大概会觉得宽慰和安心,可此时此刻你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念头——你不敢养了,你无论如何也不敢养了。

你得扔掉他。

你挣开被他抱着的小腿,往他住的地下车库走去。

狗狗不明所以,亦步亦趋地跟随在你身后。

当他发现你是来扔他的东西时,他整只狗都慌了起来。

“是我做错什么了吗?是我做错了吗?你别生气……你别生气……你别扔掉我的东西好不好……我会听话的……”

你打开地下车库的门,把他的东西一样一样往外扔。你的狗狗缩在一旁呜呜地流眼泪,被你吓坏了,更是不敢伸手阻拦。

你扔了他的狗窝,他的安抚玩具,他的安抚小毯子,随着东西一样一样的减少,你甚至在他窝里发现了你莫名其妙丢失的内衣和内裤,你当时还以为是挂在阳台上被风吹走了。

东西扔完了,该扔狗了。

你只看他一眼,狗狗就敏感地感知到你的意图,他整个狗退至车库最里的角落蜷缩起来不断祈饶。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哪里做错了,却连连道歉期盼你能原谅他,能回心转意。

“对不起,我错了……我错了……对不起……你别扔掉我……呜呜呜求求你求求你别扔掉我……”

你过去抓他,但他太大只了,你根本无法像刚刚扔东西一样轻而易举地将他扔出门外。

拽也拽不动,拖也拖不动,一人一狗就此僵持了很久。

于是你脱下一只拖鞋,唤真狗一样唤他,他看向你后,你嗖的一下把拖鞋扔到门外,问他:“你是不是我的好狗狗呀?”

你的狗狗眼泪汪汪地急忙点头。

“你是我的好狗狗呀?那去把我的鞋捡回来好不好?”

于是狗狗飞奔出去,他以为他这么做了你就不会生气了,他以为他这么做了你就会回心转意了,他脸上还挂着眼泪,满心欢喜地冲了出去。

可他出门的一瞬间你就在他身后落了锁。

3

说你内心不煎熬那是假的,可为了避免未来给自己带来更大的麻烦,你只有这么做。

你预想中他被你扔出门后会离开这里并游荡到街上,这里距离地铁站不远,只要他能走到那边,很容易就会被巡警发现。

然后他回到自己该去的地方,该治脑子治脑子,该找记忆找记忆,再不用给别人当狗,一切皆大欢喜。

可你却没预想到这个——深夜你又被屋外惊人的雷声吵醒,外面下起了暴雨。

更糟的是你耳边仿佛响起了你家狗狗害怕时的呜咽,他住在你家的三个月里,每次打雷都需要你陪着他睡。

在你意识到自己正在做什么之前,你已经拎着一把伞只穿着睡衣和拖鞋就打开门冲了出去。

更让你没想到的是,你刚一出门就发现门口正缩着黑乎乎的一团。

你的狗狗根本没走,他一直等在门口,等你来找他。

你重新将他带进门时他浑身都冻僵了,双臂紧紧抱在胸前,瑟瑟发抖。

你将他带去浴室,打开暖灯,给他裹了浴巾让他暂时在暖灯下待着,你去浴缸里给他放热水。

他进门后便低着脑袋一言未发,你让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只是两只手一直抱在胸前,好像是冷得。

你背过身去让他自己脱衣服进浴缸里泡着,听到他下水的声音后,你才拿了热毛巾再次回到他身边。

你坐在浴缸边抬起他的脸,狗狗眼尾下垂,嘴角下撇,看起来很伤心。

你不知道该如何解释或是宽慰,只好用热毛巾轻柔地给他擦了擦脸,谁知他嘴角一撇,眼眶里又滚落下两滴眼泪。

你的心揪了起来,喉间像是哽着什么东西,一人一狗相对着沉默。

然后你注意到了他仍然环在胸前的手臂。

“还是冷吗?”

你摸了摸水温,刚刚好,又摸了摸他裸露在热水外的皮肤,也开始变得温热。

“你是受伤了吗?”

你柔声问他,可他瘪着嘴唇不愿回答,你只好上手去检查。

你没费多大力气便拉开了他的手臂,一个东西突然从他怀里掉了出来。

你这才发现,他紧紧抱在怀里的,是你扔出去的那只拖鞋。

你倒抽一口冷气,巨大的酸意从心头冲上眼睛,你不得不低头把脸埋在自己双手间,试图遮住你落下来的眼泪。

“你能不能别这样……我让你走你能不能干干脆脆的就走……你别这样……”

“可是我不想走,我只想和你待在一起……”

4

那天晚上他蹭到你身边时你没有拒绝,你又用手帮了他一次。

这是少有的奖励,狗狗很受用,几乎把之前你扔掉他时带来的恐惧忘光。

几天后,天终于放晴,你对狗狗说想和他一起出门逛逛,他想也没想就欣然同意。

一路上你牵着他的手,他也高兴地将你的手握紧。

你把他带到巡警巡逻时的必经之路上,然后问他:“我有点渴了,想喝奶茶,你要不要喝呀?”

他犹豫地看着你,可你早就把牵着他的手松开了,你说:“你等着我,我去买奶茶,你记不记得我之前给你带回家的那杯茉莉味儿的,很好喝对不对?”

他回忆起了之前你和他在家一起喝的奶茶的味道,终于点点头。

“你快点回来。”

“好。”

你向他挥挥手,然后转身就走。

你骗了他,你当然不是去买奶茶。你站在一个隐蔽的角落看着他,他乖乖站在原地,伸长脖子不断在四周寻找你的身影。

五分钟过去了,你没有回来。

十五分钟过去了,你还是没有回来。

半个小时过去后,他明显待不住了,迈开步子想要找你。可就在这时,一辆巡警的车却在他身旁停下。

警车里走出两个警察,其中一个是你之前见过的雷警官。

他们围着你的狗狗,不,沈汉强,急切又关心。一切按照你计划的发生,你终于放下心来。

你看到两位警官试图带走沈汉强,可他却挣扎的厉害,你的心又跟着揪起,不由得小声祈祷:“快走吧,快走吧,跟他们走吧……”

最终沈汉强还是双拳难敌四手,被两位警官强行架走,塞进了警车里。

至此,你长舒一口气,一切终于结束了。

皆大欢喜。




评论(5)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